港交所研引SPAC機制

2021-02-23 01:16
來源:香港商報

 港交所(388)近日屢創新高,昨日股價再破頂曾見587元,進一步向600元關挑戰。股價創新高背後,有若干利好因素支持,包括港交所據報開始研究SPAC機制,以及有傳內地擬放寬個人境外投資限制,預料帶動港交所生意。

 本地傳媒報道,港交所正就引入SPAC機制,向個別券商了解意見。報道又引述港交所發言人表示,香港是亞洲領先的環球上市集資市場,於2020年共迎來了140多家新上市公司。該所不時研究加強或改革上市制度的各個方案,既致力提高香港新股市場的競爭力和吸引力,亦確保能維持市場質素。

 SPAC是首次公開招股(IPO)及借殼上市以外,另一種近年興起的上市方式,其在美股發展較成熟。形式是由互惠基金、知名投資人等發起,通過上市募集資金,資金用途會用於收購公司,讓被合併的公司「借殼」上市,就如上市的私募股權基金。

 另外,國家外匯管理局資本項目管理司司長葉海生表示,外管局正研究有序放寬個人資本項下業務限制,具體措施包括研究允許境內個人在年度5萬美元的額度之內,開展境外證券、保險等投資,以配合大灣區「理財通」的發展。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