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從黨史中汲取力量開新局

2021-02-23 01:39
來源:香港商報

 新華社昨日發表評論指,在日前召開的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回顧百年來中國共產黨進行理論探索和創新的偉大歷程,深刻總結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啟示,為我們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進一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指明了方向。

 風雨百年,青史可鑒。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斷推進理論創新、進行理論創造的歷史。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黨和人民事業的每一次歷史性跨越,無不伴隨着理論創新的重大突破。思想是行動的先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就是要找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的思想密碼,從黨史中汲取思想滋養,始終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始終立時代之潮頭、發思想之先聲、明歷史之大勢,用思想的力量推動實踐的創新,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

 實踐告訴我們,馬克思主義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歷史和人民選擇馬克思主義是完全正確的,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是完全正確的。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學史明理,首要的是做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更加深入地推動馬克思主義同當代中國發展的具體實際相結合,不斷開闢21世紀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讓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放射出更加燦爛的真理光芒。

 堅持馬克思主義,堅持社會主義,要有發展的觀點,以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實際問題、以我們正在做的事情為中心,着眼於馬克思主義理論的運用,着眼於對實際問題的理論思考,着眼於新的實踐和新的發展。

 從黨史中不斷汲取智慧力量,方能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歷史輝煌。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