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比亞總統倫古會見楊潔篪

2021-02-23 05:02
來源:新華社

 2月22日,贊比亞總統倫古在盧薩卡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

 楊潔篪轉達習近平主席對倫古總統的誠摯問候。楊潔篪表示,中贊始終真誠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共贏,在疫情暴發後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的真諦。中方支持贊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將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加強同贊方各層級交往,深化傳統友誼和政治互信、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在抗疫、基礎設施建設和民生等領域合作。

 楊潔篪表示,中贊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一貫相互支持。中贊在國際事務中協調配合,共同維護多邊主義,中方願加強同包括贊比亞在內的非洲國家密切協作,推動中非合作在新時期取得新成果。

 倫古請楊潔篪轉達對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的新春問候和良好祝願,對中國共產党成立100周年、領導中國人民取得輝煌成就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今年中國將歷史性地消除絕對貧困,意義重大。贊中是真正全天候朋友,兩國對許多重大問題有相同看法,各領域合作進展順利。贊方感謝中方長期支持和帮助,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與中方一道,深化務實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同日,楊潔篪還會見了贊比亞外長馬蘭吉等內閣成員。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