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允許檢方獲取稅表 特朗普:政治迫害繼續

2021-02-23 07:53
來源:美國中文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22日,美國最高法院拒絕了前總統特朗普一方要求對其稅表保密的動議,從而為紐約檢方獲取特朗普8年稅表和其他財務紀錄掃清了道路。目前,紐約檢方正在調查特朗普集團一系列潛在犯罪行為,包括財務、保險和銀行欺詐。

 不過,這些文件將受到大陪審團保密規則的限制,短期內不會公開發布。

 這是最高法院第二次就特朗普稅表案作出裁決。他們於2020年7月發布了里程碑式的裁決,駁回了特朗普一方聲稱在任總統可免遭刑事調查的說法。

 22日的最新裁決是通過一項命令宣布的,沒有大法官發表異議。

 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民主黨人萬斯22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寫道:「工作仍在繼續。」萬斯的發言人弗勒斯(Danny Frost)表示,檢方不會進一步置評,但將迅速採取行動,對特朗普僱傭的會計師事務所馬薩爾斯(Mazars USA)執行傳票。

 特朗普在一份聲明中說,萬斯的調查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政治迫害的繼續」。

 他補充說:「最高法院本不應該讓這種『釣魚執法』發生,他們卻這樣做了。從沒有總統經歷過這樣的事情。這一切都是受民主黨驅使,在完全由民主黨控制的紐約市和紐約州,完全由我公開的政敵——州長庫默控制和主導。」

 馬薩爾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致力於履行所有專業和法律義務」。

 《紐約時報》此前報道稱,萬斯的辦公室聘請了前聯邦檢察官波莫蘭茲(Mark Pomerantz)參與了對特朗普稅表案的調查。波莫蘭茲在處理白領欺詐案件方面有着豐富的經驗。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