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制裁兩名緬甸軍方人員

2021-02-23 11: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對兩名緬甸軍人實施制裁,指他們有份參與政變。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警告,緬甸軍方必須恢復民主選舉政府,否則將毫不猶豫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方表示正在封鎖(他們的)所有在美財產,並拒絕上述2人入境美國。

 國務卿布林肯亦敦促軍方停止對和平抗議者的一切攻擊,立即釋放所有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停止對記者的攻擊和恐嚇,並恢復民主選舉的政府。

 就在此前幾個小時,歐盟也批准了對緬甸軍方的制裁。

 另外,英國政府傳召緬甸駐倫敦大使,譴責保安部隊對示威者使用暴力和武力,造成死亡和嚴重傷害,必須立即制止。這是英國一個月之內第二次傳召行動。

 緬甸去年11月舉行聯邦議會選舉,民盟獲半數以上聯邦議會席位。緬甸軍方與民盟圍繞大選結果產生分歧,軍方認為大選存在舞弊行為,要求選舉委員會展開調查,並推遲召開新一屆聯邦議會會議,但遭到拒絕。

 今年2月1日凌晨,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及全國民主聯盟(民盟)部分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緬甸軍方隨後宣布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