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逐步放寬限制措施

2021-02-23 11: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疫情有所放緩,一度是疫情重災區的紐約州,宣布逐步放置限制措施。3月5日起,紐約市戲院可以重開,每間影院最多容納兩成半人入場,上限50人,入座後及飲食期間可以毋須戴口罩,並遵守社交距離要求。3月15日起,婚禮及飲宴可恢復舉行,上限150人或不多於會場容納人數的一半,所有出席人士要接受病毒檢測及留下聯絡資料,主辦單位要事先向當地衛生部門備案。

 州長科莫指,過去三個月當地的感染比率持續創新低,希望在安全及機智的情況下,逐步恢復正常活動。美國全國戲院協會歡迎有關安排,認為是業界復蘇的重要一步。

 近段時間以來,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出現持續下降的趨勢。2月12日,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幾個月來首次低於10萬例,此後這一數字持續下降,但仍處於接近10萬例的高位。上周,美國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0萬例,新增死亡病例超過1.3萬例。

 隨着新增確診病例和住院病例呈下降趨勢,美國一些地區逐漸放鬆管控措施。但衛生專家指出,目前繼續強化疫情防控措施非常關鍵,否則可能迎來又一輪災難性的高峰。(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