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會與清華大學簽署協議 成立AI創意藝術實驗室

2021-02-23 12: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浸會大學表示,創造性智能實驗室在1月14日與清華大學人工智能(AI)研究院簽署合作協議,成立一所有關把人工智能應用於創意藝術的實驗室。

合作協議由浸大協理副校長(跨學科研究)潘明倫與清華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孫茂松簽署。

 浸大透露,協理副校長(跨學科研究)潘明倫與清華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孫茂松簽署合作協議,而浸大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郭毅可、協理副校長辦公室(內地發展)主任楊力偉、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系系務委員會副主任劉知遠、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系副主任李國良和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系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長劉洋則是見證交換協議的代表。

 浸大指,合作協議將令它們與清華大學在科學及藝術領域進行協作研究,並將聯合舉辦會議、研討會和專家座談會等活動,促進互動和知識交流。兩間大學將結合各自優勢,就人工智能藝術創作,尤其是音樂創作和表演進行有影響力的研究。

 浸大協理副校長(跨學科研究)潘明倫表示,浸大與清華大學之間的合作將回應把人工智能應用在藝術創作之中的需求;他相信實驗室的成立會為雙方帶來協同效應,對相關領域研究之發展作出貢獻。

 浸大介紹創造性智能實驗室是去年成立的6個跨學科研究實驗室之一,它旨在加強大學的研究實力,並推動重點領域之頂尖研究。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