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政總請願 倡接種疫苗後進一步放寬限制

2021-02-23 14: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團體「復興經濟民生大聯盟」今日到政府總部請願,在新冠肺炎確診數字維持低位,及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後,建議政府進一步放寬限制。

 大聯盟建議,在各行業有逾2/3人士接種疫苗後,政府應取消有關表列處所的營業時間限制、恢復正常回校上課,及取消飲食業營業時間限制,讓社會盡快回復正常運作;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政府需盡快與內地和澳門商討出入境免隔離安排;可參照泰國政府的「疫苗護照」措施,容許非疫情高危區、並已注射疫苗的旅客,憑指定有效期的檢測認證入境,無需隔離檢疫;及早公布與接種進度掛勾的防疫措施安排,以鼓勵市民參與疫苗接種。

 大聯盟表示,歐美國家在全球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安排上出現疫苗保護主義及操控壟斷供貨,政府應設立死線,若有藥廠未能於指定日期前確定供港疫苗的日期與數量,政府需作兩手準備,尋求內地疫苗適時供港作替補。

 大聯盟還就接種疫苗先後次序方面提出3點倡議,大聯盟指,科興及阿斯利康疫苗只適用於成人、BioNTech疫苗則可供12歲以上人士接種,故建議政府在第二輪優先接種疫苗的類別中需包括中、小學及幼兒教育機構的師生,以保障學生的健康;公務員因每天與市民有頻繁緊密接觸,需列入第二輪優先接種疫苗的類別;而飲食業/零售業及其它表列處所的從業員受限制營業時間影響最大,都應獲列入優先接種疫苗的類別。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