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料BioNTech疫苗本周抵港

2021-02-23 1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23日)下午在醫專舉行簡介會,向私家醫生講解私家診所接種新冠疫苗的詳細安排,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BioNTech疫苗應該會在本周抵達本港。

 陳肇始指,疫苗接種計劃有超過1000名私家醫生參與,期望在3月中之前安排私家醫生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強調越快越好。她指,明白私家醫生在細節及操作上有很多疑問,因此舉辦簡介會講解安排、疫苗資訊及其後的監察機制等。至於疫苗風險的責任問題,陳肇始指醫護人員的免責問題,已在與私家醫生交流會上解釋清楚。

 陳肇始提到,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會與私家醫生合作,為市民接種疫苗。她說,政府鼓勵市民參加醫健通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即醫健通,以儲存參加者的醫療紀錄和接種紀錄。她說今早有視察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指整體接種過程暢順,市民接種疫苗後亦無不適。(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