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全球各地都進行新冠疫苗接種符合所有國家的利益

2021-02-23 15:44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22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和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舉行聯合記者會。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指出,一些高收入國家尋求獲得更多新冠疫苗,可能導致全球疫苗分配不均,他敦促各國更公平地分享疫苗。他指出,全球各地進行新冠疫苗接種符合包括高收入國家在內的所有國家的利益。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一些高收入國家正在聯繫疫苗廠商以獲取更多疫苗,影響了這些廠商與「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的協議,導致分配給「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的疫苗數量減少。

 譚德塞指出,如果高收入國家願意合作並尊重「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的協議,那他們向疫苗廠商尋求額外疫苗時,就應確定其要求是否會破壞該計劃,但這些高收入國家沒有這麼做。

 譚德塞表示,在所有國家接種新冠疫苗符合全球利益,可以幫助人們在世界各地抵抗病毒。如果一些地方的疫苗接種出現遺漏或延遲,會成為變異病毒的溫床,疫苗可能會失效,導致抗疫工作回到原點。因此,在全球各地進行新冠疫苗接種並採取公共衛生措施,符合包括高收入國家在內的所有國家的利益。如果只給自己國家的人群接種疫苗,不僅會影響發展中國家未接種疫苗的人們,也會影響高收入國家。

 譚德塞指出,疫苗接種存在政治因素。一些國家在回應選民時也要告訴選民,保護自己的最佳方法不是只為自己接種新冠疫苗,同時也要讓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們接種疫苗。

 譚德塞同時強調,雖然「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有了資金支持,但如果買不到疫苗則並不會產生任何幫助,高收入國家應該明白這一點。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