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科院上海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展示5G技術組合

2021-02-23 15: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上海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今日(23日)起至25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展示5G技術組合,並以「5G應科 合作共贏」為題,展示技術和創新,增強香港、大灣區及全球企業的競爭力。

 應科院表示,展出的內容包括5G O-RAN x86解決方案、5G O-RAN ARM解決方案、5G工業物聯網應用、5G OpenUPF、5G獨立組網核心網絡、5G智慧城市基礎設施和5G智慧出行—香港車聯網試驗計劃。

 據應科院介紹,工業物聯網應用解決方案包括實時定位與測繪功能,以及機械人導航軟件;人們在使用有關軟件時可在5G網絡下操作工業用自動駕駛車輛;5G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則通過結合5G網絡、傳感器和人工智能技術,支持智慧城市應用。

 另外,應科院在本次展覽中展示如何透過在香港科學園部署5G智慧城市基礎設施,支持各種應用場景,例如智慧出行。應科院還介紹了2019年11月起與運輸署聯繫,在創新科技署的創新及科技基金支持下作進一步研究的車聯網系統。

 應科院通訊技術副總裁莊哲義表示,應科院一直與各行各業的機構和企業合作,確保技術和創新滿足行業需求,而應科院最新的5G技術和網絡解決方案可應用於新場景,包括私有/專用網絡、車聯網、工業互聯網和移動平台雲化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