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會晤 白俄總統送了普京一籃子食物

2021-02-23 16:28
來源:環球網

 當地時間2月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索契舉行會晤。據白俄羅斯通訊社報道,兩人見面期間,盧卡申科將一籃子白俄食物作為禮物送給普京。

 報道稱,籃子裏主要裝著白俄不同企業生產的肉製品和奶酪。從標籤上看,籃子中食物包括火腿和帕瑪森乳酪。不過,籃子中也有更傳統的白俄食物,比如培根。

 報道還稱,普京曾多次高度評價白俄食物。他曾說:「白俄的食品在俄羅斯非常受歡迎,它們總是質量上乘,價格實惠。」

 路透社等外媒報道提到,在22日的會晤中,普京就新冠、經濟等問題與盧卡申科展開討論。普京稱,在各個層面,包括區域層面,(俄羅斯)都需要合作。他強調,俄羅斯仍然是鄰國白俄羅斯最大的貿易夥伴。普京補充說,俄羅斯對白俄羅斯經濟的投資總額估計超過了40億美元。盧卡申科則在會談中感謝俄羅斯對白俄羅斯的經濟援助。

 當天的會談結束後,兩人還去了當地的一處旅遊勝地滑雪。視頻顯示,二位總統使用雙板滑雪,並在雪場駕駛了雪地摩托車。據報道,滑完雪,普京和盧卡申科共進了午餐。(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