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舉行專題講座「疫下醫療知多啲」盧寵茂呼籲市民合力阻截傳播鏈

2021-02-23 17: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第二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於20日舉行第二次專題講座「疫下醫療知多啲」,並由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擔任分享嘉賓,向近百名該會會員及計劃學員線上分享供港疫苗之間的差異、兩地醫療服務體制之特色及未來醫療發展趨勢。

 專資會引述盧寵茂指香港與內地醫療服務體制無論在服務模式和收費機構上都有各自的優勢,未來應以開放心態與內地醫療互相取長補短,實現人才、物流、金融以至醫療互認互通,優化兩地之醫療服務發展。

 盧寵茂其後澄清科興疫苗保護率的問題,他提到疫苗在不同地方因各種因素或有差異,而科興疫苗在土耳其之第三期測試中的保護效力高達9成,盧寵茂希望市民站在公共衛生防控的立場上,以正面態度看待滅活疫苗,冀望全港有逾6至7成市民接種過後,形成群體免疫,大家同心合力阻斷傳播鏈。

 專資會指有計劃學員在答問環節問到兩地醫療系統一體化下,香港年輕人應如何裝備,提升自己競爭力;盧寵茂表示年輕人應有更廣闊視野看待內地醫療發展,他又勉勵年輕人要勇於走出自己的路,才是獲得成功的關鍵。盧寵茂認為大灣區機遇處處,待恢復通關後,他期待更多年輕人把握機會到大灣區學習及交流。

 專資會會長黃偉雄指,兩地醫療交流逐漸頻繁,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專資會喜見首批內地科興疫苗近日抵港,期望政府加強宣傳工作,向社會各界解說疫苗的成效數據及接種流程安排,以增加市民對疫苗的信心;待新冠肺炎疫情穩定後,專資會亦冀望政府與內地相關部門加強溝通,商討相應的通關安排,恢復兩地經貿交往,重新打通經濟鏈。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