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和談重啟

2021-02-23 18: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23日報道,目前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組織已經重新回到談判桌前,希望能夠就減少暴力達成共識,並最終達成停火。

 22日晚間,塔利班組織發言人穆罕默德·納伊姆(Mohammad Naeem)在其個人「推特」上表示,和平談判已經在卡塔爾境內重啟。除了「氣氛十分和睦」以及承諾將繼續談判外,納伊姆並未透露具體安排。

 此前,在今年1月舉行的和談突然結束後,和談雙方都表達了重新安排相關日程的意願。目前,雙方的主要任務是列舉各自的願望清單,並就談判項目和解決次序達成一致。

 據本周二聯合國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去年因暴力受傷和喪生的阿富汗平民總數為8820人,總數相較2019年下降了15%,但其中仍有43%是婦女與兒童。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和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將總數有所降低歸結於叛亂分子減少使用自殺式炸彈以及有意識減少濫殺的攻擊方案。

 不過,這份報告稱,在去年9月的和談開始後,阿富汗境內平民傷亡數反而連續猛增三個月。如果此次和談重啟順利,是否會產生類似的不良影響仍然是未知數。(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