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為65歲以上老人接種疫苗 將按人口比率分配

2021-02-23 18: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頂圖)周二表示,關於預定4月開始面向65歲以上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的問題,日本初期將根據人口,將疫苗發放至都道府縣,暫不考慮按各地感染人數分配疫苗。不過他稱,有意對日程等隨時調整。

 據報道,河野太郎表示:「最初將根據人口比率分配(新冠疫苗)。之後,將配合接種速度進行供應。」他還就根據疫苗供應情況來靈活變更接種計劃的方針,尋求了理解。河野表示,將在統一分配疫苗的基礎上,為防止接種進展快的都道府縣出現供應不足,而展開應對。

 對於為了預防傳染,是否會向新冠新增感染人數較多的東京都和大阪府等大都市圈優先分配疫苗問題,河野表示否定,稱「目前不太考慮」。他就接種日程指出:「並不是一開始就有完美的計劃」,再次表示,有意隨時調整相關日程。

 報道稱,關於按年齡順序和按地區等具體的接種方法,河野稱「為了順暢實施,將請地方政府思考」,明確表示將委託各地方政府。

 此外,關於特別護理老人院等老年人設施的人員接種問題,日本政府把在設施工作的、未滿65歲職員等也作為接種對象,河野說明理由稱:「這是為了防止設施內發生聚集性病例。」(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