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深圳發布新規:商務公寓、宿舍可以通燃氣了

2021-02-23 19: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3日,深圳市住建局發布《關於商務公寓、宿舍配建燃氣管道設施問題的通知》,對商務公寓、宿舍配建燃氣管道設施作出進一步明確。新建住宅以及其他需要使用燃料的建設項目應當配套建設燃氣管道及設施;鼓勵對未配套建設管道供氣設施的已建成住宅區進行管道供氣改造。已建成的商務公寓、宿舍項目,需要使用管道燃氣的,應當滿足國家和省市有關技術規範要求。

 《通知》提出,近年來,一些商務公寓、宿舍項目通過不同途徑反映其要求使用管道燃氣的訴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管道燃氣普及工作,市領導多次指示要盡快提高我市管道燃氣普及水平。為落實《深圳市燃氣條例》有關規定和市領導指示精神,現就商務公寓、宿舍建設項目配建燃氣管道設施事宜通知如下:

 一、嚴格落實《深圳市燃氣條例》第十一條第一款規定,新建住宅以及其他需要使用燃料的建設項目應當配套建設燃氣管道及設施。新建商務公寓、宿舍項目建設單位應當提前考慮項目用能方式,如需使用燃料,應當將燃氣管道工程與主體工程同步設計、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完成施工圖設計後依程序申請主體工程施工許可證或單獨申請燃氣工程施工許可證;申請主體工程施工許可證的,應當包含燃氣工程的內容。

 二、《深圳市燃氣條例》第十一條第二款規定,鼓勵對未配套建設管道供氣設施的已建成住宅區進行管道供氣改造。已建成的商務公寓、宿舍項目,需要使用管道燃氣的,應當滿足國家和省市有關技術規範要求。其中,未改變建築功能結構的,完成施工圖設計後依程序申請燃氣工程施工許可證;需要改變既有建築功能或結構的,應按規定完成功能變更手續或重新申領工程規劃許可後,再依程序申領燃氣工程施工許可證。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