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向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介紹香港創科最新發展

2021-02-23 19: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在22和23日分別與港區人大代表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進行視像交流會,向他們介紹香港創科的最新發展,並就多個議題交換意見,而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亦有出席。

 薛永恒感謝港區人大代表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對香港創科發展的關注,薛永恒期望他們繼續支持政府推進創科發展,而香港會繼續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作用,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與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及國家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格局。

 薛永恒還提到政府正加強港深兩地在創科領域的合作,與深圳共同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之深圳科創園區和位於落馬洲河套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實現「一區兩園」,強強聯手;創科局亦會透過不同措施,如推動環球研發合作的InnoHK創新平台、再工業化、智慧城市等,積極培育及吸納科技人才。

 政府透露,香港在創科發展的表現在國際上得到肯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早前公布的《2020年世界數碼競爭力年報》中,香港的全球排名從2018年的第11位,躍升至全球第5位;而香港在與科技基礎建設有關之全球排名,則由第18位上升到第7位;萬事達卡與美國塔夫茨大學弗萊徹學院在2020年共同發布「數碼智能指數」報告中,香港分別於亞太區及全球排名第2及第3,位列全球最先進數碼經濟體之一。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