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廣東台山核電站21日發生0級偏差事件 全程處於安全可控狀態

2021-02-23 1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23日)表示,廣東省核應急委員會辦公室23日向局方通報1則有關台山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發言人指事發於21日,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配電箱發生故障,導致冷卻系統的其中一台主水泵停運,機組之保護系統即時反應並自動在安全狀況下停止反應堆運作。核電站工作人員立即按程序處理故障,並適時報告核安全監管單位,而機組在上述情況的處理過程中一直處於安全可控狀態。

 發言人表示,根據國際核事件分級表及核安全法規,本次事件在22日確定為0級偏差,對機組安全運行、員工健康、周邊公眾和環境並沒有影響。

 發言人透露,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已於其網站公布上述運行事件的詳情。公眾可在其網站www.tnpjvc.com.cn之「核安全信息公開」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找到相關資訊。(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