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接種反應踴躍 會適時增加名額

2021-02-24 02: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反應踴躍,網上預約已滿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會密切留意情況,完善系統,適時增加接種名額。

 網上預約系統首天開放,市民反應非常踴躍!截至昨日下午4時,約7萬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及第二劑疫苗,未來兩周(2月26日至3月11日)預約已滿額。聶德權說,會密切留意情況,完善網上預約系統,安全有序地推展計劃,適時增加接種名額,讓市民能盡快接種疫苗。

 昨天有約200位屬於五個優先接種組別的人士,到中央圖書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聶德權說,目的是起示範作用,增加大家對疫苗接種的認識及信心。他説見到市民這麼踴躍支持,身體力行護己護人,令人鼓舞。

 這些人員包括有醫管局、衞生署的醫護人員、安老院舍員工、機師、空中服務員、跨境貨車司機及環境衞生清潔人員等。下午還有提供必要公共服務的紀律部隊人員。

 藥劑師李先生說:「現時是預防,不是醫病,所以揀了一隻(研發)技術較為傳統的疫苗。」腫瘤科鄭醫生表示,自己看過兩款疫苗的數據,兩者的保護效力差不多,所以重點在副作用,自己最終選擇接種科興疫苗。一對80多歲譚姓夫婦說,兒子是醫生,鼓勵他們今日來接種。

 聶德權說,錯有錯著。由於網上系統有少許問題,有約110位市民,大部分為長者及照顧者預約了昨天到中央圖書館這場館接種,醫護也樂意為他們接種。他們都非常高興。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