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海深港合作區註冊企業增加值同比升13%

2021-02-24 08:46
來源:中新網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23日透露,2020年,前海深港合作區實現註冊企業增加值同比上升13%,稅收收入增長13.4%,累計註冊港資企業1.13萬家,實際利用港資佔前海實際利用外資比例達88.3%。

 當日,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舉辦2021年新春媒體簡報會,洪為民出席並介紹前海的最新情況及未來發展規劃。

 洪為民表示,前海2020年實際使用外資43.05億美元,增長11.7%,佔全國的3%。前海緊緊依靠「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的定位,通過做平台、做功能、做價值、做影響等,將有效擴大深港合作發展的新空間。

 他還表示,2021年,前海將發動19家企業,開展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計劃,提供包括演算法研發工程師、大數據平台開發工程師、動畫設計師、新媒體推廣專員等141個前海重點企業的招聘崗位,推動港澳青年在前海實習實踐、交往交流等,促進港澳青年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洪為民介紹,前海還將推出《前海外籍人才緊缺職業清單》,為國內首個針對外籍人才制定的緊缺執業清單,對於符合該清單的外籍人才,前海將最大限度提供外國人簽證等出入境管理服務便利等。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