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歡迎政府在預算案中正視舊樓大廈維修問題

2021-02-24 13:09
來源:

  今日(24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余珍就政府公布的財政預算案表示,學會歡迎政府在預算案中正視舊樓大廈維修問題,認為設立跨部門專責小組處理,甚至強行維修及加強執法都是必須的,可以針對問題根源。但對三無大廈而言,仍然是治標不治本,因為他們缺乏的是要有效及恆常的大廈管理,否則三無大廈的樓宇安全和衛生情況始終是整個社會的嚴重問題,不能正本清源。

 學會建議政府可以加強市建局在舊樓維修方面的使命並邀請物管專才提供協助,同時建議政府應設立專責小組研究立法使所有公契樓宇均需交由持牌物業管理公司管理,才能夠有效解決所有維修管理的問題。三無大廈物管問題源於缺乏誘因,因為大廈規模均較細,如個別規劃是難以提供合理酬金吸引物管公司協助。法例上可以考慮集體聘用單一物管公司,從而在開支上得到經濟效益。學會建議政府可以牽頭小區管理,政府用收差餉方式收回相關樓宇的費用,管理規模則可與業界一同商討,以達至最佳營運效果。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