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180.6億元 深圳鹽田2021年第一批重點項目集中啟動

2021-02-24 20: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2月24日上午,深圳市鹽田區舉行2021年第一批重點項目集中啟動活動,16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涵蓋城市更新、產業升級、民生工程等重點領域,投資總額共計180.6億元,項目的開工建設,將進一步提升人居幸福指數,推動產業結構升級,持續改善營商環境,有效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後勁。鹽田區委副書記、區長鄧飛波等區領導,以及項目單位代表特發集團董事長張俊林等參加了啟動儀式。
 
    據悉,此次集中開工重點項目16個,投資總額共計180.6億元,預計2021年將完成投資39.7億元。其中,政府投資項目3個,投資總額5.7億元,覆蓋了基礎設施、社會民生等方面,主要包括鹽田綜合保稅區(二期)圍網及相關基礎設施建設項目Ⅱ期、鹽田區機關幼兒園拆除重建工程、御景佳園二期幼兒園改造及設備購置項目;社會投資項目13個,投資總額174.9億元,重點投向城市更新、產業升級等領域,主要包括小梅沙片區城市更新單元一期、鴻基出口監管倉庫城市更新單元項目、東部通航應急救援運行基地、百果園大生鮮產業數字科技中心等項目。
 

小梅沙片區整體改造項目效果圖
 
    「今天集中開工的16個重點項目,事關鹽田長遠發展,倍受居民群眾期盼。特別是,今天在活動現場開工的小梅沙片區城市更新單元一期,總建築面積約16萬平方米,總投資63.6億元,未來將建設成為集住宅、辦公、公寓、商業為一體的濱海生活城市範本。這些項目的順利實施,必將進一步釋放產業空間,提升城區品質,增進民生福祉,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勁動力。」鹽田區政協副主席、發改局局長劉丹在開工儀式上表示,希望區城市更新、工務等部門要主動靠前服務、強化要素保障,推動項目早落地、早建成、早達產。希望各項目建設單位、工程監理單位在保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前提下,精心組織、嚴格管理、文明施工,將這些項目建成群眾滿意工程、城區精品工程。全區上下要以此次集中開工為契機,掀起新一輪開發建設熱潮,奮力奪取一季度「開門紅」,為加快高質量全面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貢獻力量。
 
    特發集團副總裁桂自強作表態發言,他表示,將在各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推進建設進度,嚴把施工的質量和安全關,以優質、高效的建設標準,以現代簡約、高端品質的設計理念,確保項目如期竣工,為住戶提供開放共享的立體街區、靜謐美好的空中花園、完善的生活配套,致力於打造一個尊享國際化品質生活的複合型社區。
 
    記者從活動現場據悉,備受市民關注的小梅沙片區整體改造項目,是深圳首個旅遊業態的城市更新項目,分為兩期建設。更新單元一期包含深圳美高梅酒店、濱海潮文化主題商業街區、特色文旅商務空間、濱海居住社區等項目,投資約64億元,計劃在2022-2023年建成。更新單元二期也於今年動工,建設有濱海潮文化主題街區、釣魚台精品酒店、特色文旅產業空間等。2024年,小梅沙片區整體改造項目將全面竣工,屆時,小梅沙將以「小而精、秀而美」的全新品牌形象和國際化服務水準,恭迎海內外廣大賓朋的體驗和品鑒。(記者 羅國淮)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