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技術上 港股短期或見頂

2021-02-24 22: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回顧過去一個月,比特幣(Bitcoin)被瘋狂炒作,由每個40939美元飆升上歷史新高位58335美元,升幅約42%,在短短兩個交易日下瀉約23%,觸發今年以來最大爆倉事件。有比特幣平台估計,因未能追加保證金已遭斬倉的長倉規模達56.4億美元(約440億港元),涉及帳戶數目超過50萬。可能可以紀錄入「健力士」大全當中!比特幣的泡沫是否已經爆破?值得關注。

 筆者認為比特幣的瘋狂炒作,就好似一隻四五線的「仙股」,被莊家大戶收集完後,不停瘋狂向上炒至「紅底」股,長升長有的走勢,令到投資者的情緒亢奮高漲,不計風險只求擁有,天價追入。

 此時,正好是莊家大戶一網成擒大量沽出套利,散戶天價接貨後,愈買愈跌,最終損失慘重。比特幣走勢突然大幅逆轉,顯示大戶重新部署,並重整投資組合。

 恒指跌穿30000關口

 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持續攀升,市場對聯儲局收水恐慌加劇,觸發美股及港股爆發科技股小股災。執筆時,財政司宣布財政預算案上調股票交易印花稅至0.13%,可能剛好是觸發港股大跌市的藉口。恒生指數昨日跌914點或3%,失守30000點大關,全日成交錄得破紀錄的3530億元;北水大舉撤走,港股通淨賣出199.6億元,創新高。

 恒指在歷史性大成交量配合下急跌,以及跌破10天線及30000關口支持。技術上走勢,港股短期可能已見頂!除非短期恒指回升10天平均線上收市,挽回市場信心,否則大市走勢將會反覆向下調整。(資深股評人 史理生)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