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呼籲全港市民齊種新冠肺炎疫苗

2021-02-25 12: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社團聯會指,理事長陳勇和副理事長李世榮等今日(25日)呼籲全港市民齊種新冠肺炎疫苗,為香港踏上抗疫成功之路。

 副理事長李世榮指,政府需做好疫苗接種安排,當中包括完善預約系統,保障資料安全和便民;他還指出首批100萬劑科興疫苗只夠優先接種的50萬人注射兩次,特區政府應再主動向中央政府爭取提供國藥疫苗,讓市民有更多選擇,以利加快群體免疫進程。

 理事長陳勇表示,國產新冠肺炎疫苗是最可靠的保障,包括特區主要官員、全國人大和政協、立法會議員等均已接種國產疫苗,他希望全港市民也能積極接種,令香港可及早走出疫症陰霾;陳勇亦希望政府能增加誘因,鼓勵市民接種,包括持有已接種疫苗的“護照”能通關到內地時獲寬免14天隔離;在香港可獲寬免限聚、限食等規定。

 新社聯其後引述多位香港醫學專家指科興和復必泰BioNTech疫苗都是安全,而科興研發的「滅活」式疫苗是行之有效的傳統技術、巴西之測試還表明科興疫苗對抵抗英國和南非的變種新冠病毒有效;至於輝瑞和BioNTECH疫苗,數據顯示它們也有較高保護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