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鼓勵公務員盡早接種疫苗 護己護人

2021-02-25 16: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5日)向全體公務員發信,指行政長官及司局長本周一已接種科興疫苗,過程簡單順利,沒有任何不適,鼓勵公務員盡早接種疫苗,護己護人。

 負責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聶德權表示,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接種疫苗為打贏抗疫戰帶來曙光。指疫苗最重要是保護自己、家人及朋友,同時減低疫症在社區爆發的機會 。上周五,第一批100萬劑科興疫苗順利運抵香港 。本周一(22 日)行政長官及司局長已接種科興疫苗,過程簡單順利,沒有任何不適 。他說,身為主要官員,帶頭接種是希望增加市民的信心,並公務員盡早接種疫苗,護己護人 。

 聶德權續指,如果全港大部分市民都接種疫苗,便可為發揮群體免疫效果創造條件 。並透露政府已邀請專家研究過往多種防疫措施,例如院舍的探訪、檢測次數、檢疫安排、社交距離及出行通關等,之後會否有條件鬆綁,會按照疫情發展,徵詢專家意見 。

 聶德權說,局方本月初邀請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提名公務員在疫苗接種中心支援行政工作,目前已收到過千個不同工作分配的提名,認為令人鼓舞。

 他指,5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醫管局的18間普通科門診明日(26日)起開始接種科興疫苗,下星期將有超過1500間診所加入接種服務。至於復必泰疫苗,預計短期內會運抵香港。政府存收妥當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隨即提供接種服務 。他期望公務員踴躍支持疫苗接種計劃,帶動社會大眾參與,令香港走出「疫」境 。

 聶德權強調,接種疫苗將會令抗疫工作進入另一個新的階段,需要所有公務員帶頭參與及支持,打贏這場疫戰 。他呼籲公務員連同家人按優先次序踴躍報名接種,與市民齊心協力,走出「疫」境,恢復經濟,重回正常生活。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