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共建國際化區域醫療中心 攜手推進「健康珠澳」

2021-02-25 16: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5日,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分別與澳門鏡湖醫院、澳門鏡湖護理學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並啟動專家「互聘」,攜手構建國際化區域醫療中心及護理臨床實習基地,探索醫療保健及康養產業、珠澳醫護跨境執業的新模式,構建國際化區域醫療中心。
 
    在當日的簽約儀式上,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院長陸驪工受聘為澳門鏡湖醫院顧問,澳門鏡湖醫院主任醫師羅光輝受聘為珠海市人民醫院介入診療中心特聘專家。據了解,除了啟動雙聘機制,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將與澳門鏡湖醫院建立醫科教研多層面合作機制,推動醫療合作創新改革。包括互認臨床教學培訓基地,探索醫療保健及康養產業、珠澳醫護跨境執業的新模式,構建國際化區域醫療中心。
 

陸驪工(右)受聘為澳門鏡湖醫院顧問。(程霖攝)
 
    同時,珠海市人民醫院將作為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及學位後專科深造課程的臨床實習基地,聯合培養護理專才、養老專業人才、臨床帶教老師,推動珠海在職護士報考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護理碩士班,護理本科生聯動招生,共同探討大灣區珠澳聯合養老模式等等。
 

澳門鏡湖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體驗達文西手術機械人教學系統。(程霖攝)
 
    澳門鏡湖醫院院長吳培娟介紹,早在1994年,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與澳門鏡湖醫院就結成了友好醫院。二十餘年來,澳門鏡湖醫院始終是珠海市人民醫院的重要合作夥伴。澳吳培娟表示,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近年來發展迅猛,尤其在介入醫學、精準醫學、智慧醫療領域、老年慢病醫養都走在了前列。希望未來雙方能建立定期互訪交流機制,把握機遇,在新時期謀求合作共贏。
 
    珠海市人民院醫療集團院長陸驪工表示,醫療集團將以橫琴醫院為主平台,在珠澳民生融合上加快發力,為珠澳居民看病就醫提供高端、優質、特色的醫療健康服務,積極推動珠海和澳門在橫琴合作建設集養老、居住、教育、醫療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民生項目,以及澳門醫療體系及社會保險直接適用並延伸覆蓋至該項目等發展規劃項目,構建宜居宜業宜游優質生活圈。(記者 陸紹龍)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