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進行大機群對海突擊演練 台媒:對台針對性極強

2021-02-25 17: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25日報道稱,解放軍連續派出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增加台灣空軍戰備壓力。現在解放軍軍事行動也在台灣北部空域出現,日前就在東海空域進行大機群的對海突擊演練,並進行實彈對島礁轟炸及攻擊,「對台針對性演練意味極為強烈」。

 報道稱,根據央視軍事報道,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級部隊,近日組織了大機群對海突擊演練,除了出動多架次殲轟機到特定海空域進行超低空戰術飛行躲避雷達偵測外,視頻中也出現殲轟機發射導彈,對島礁實施轟炸、攻擊等畫面。此外,此次演練特殊之處,在於海軍航空兵還出動了空中預警機擔任任務機隊的空中指揮平台,指揮殲轟機進行態勢布設。

 台軍官員25日宣稱,解放軍日前實施的幾次大機群對海攻擊演練,除了出動多架殲轟機外,還以預警機擔任空中指揮平台,部分項目是以實彈方式進行對島礁攻擊轟炸。台軍對此有全程掌握,並進行嚴密監控,目前解放軍階段性的演練已告一段落,軍方也在觀察解放軍是否會進行下一階段的大機群出海演練。

 台軍官員還說,類似的大機群作戰演練,除了在東海出現之外,去年至今也有多次在台灣西南空域出現過,參與的空軍及海軍航空兵部隊並不限於沿海的基地,甚至內陸省份的部隊也有參與。由於解放軍的空中預警機也多次擔任空中指揮平台角色,指揮大機群作戰演練,對台威脅程度相對升高,台軍對此會嚴加監控,並依狀況進行各項應對準備。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