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斯克再遭美證監調查 疑與操縱「狗狗幣」有關

2021-02-26 11:09
來源:橙新聞

 綜合外媒報道,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將再次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調查,是次與操縱加密貨幣有關,特別是狗狗幣(Dogecoin)。SEC拒回應傳聞,馬斯克則回應希望被調查:「這樣非常棒。」狗狗幣現報0.05美元,跌10.6%。

 近期馬斯克不斷在社交平台討論加密貨幣,特斯拉更於上月購入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同時間馬斯克又說自己是狗狗幣的忠實擁護者,僅在2月4日便6度提及狗狗幣,促使狗狗幣價格急速上漲60%。

 去到2月24日,馬斯克又再度提及狗狗幣,並上載了一張狗狗幣登月的惡搞圖片,意味着狗狗幣價值升至月球。雖然馬斯克提及狗狗幣大多是開玩笑,然而卻非常有影響力,左右狗狗幣價值上落,由最初只是一個笑話,變成總值超過6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當馬斯克被問及為何喜歡狗狗幣,他只回答喜歡狗和笑話,他更曾表示與孩子們建立了狗狗幣的採礦設備。

 馬斯克早已與SEC交惡,早在2018年,馬斯克在社交平台表示,有意在特斯拉股價420美元時將進行私有化,而SEC認為馬斯克是在誇大資金有所擔保,並對馬斯克提出起訟,最終雙方達成和解,馬斯克需辭去董事會主席一職,特斯拉和馬斯克都必須分別繳納2,000萬美元的罰款。(圖:馬斯克社交平台截圖)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