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大埔非法集結罪成 兩名男女被判囚9個月

2021-02-26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於2019年8月5日在大埔拘捕兩名非法聚集堵路的男女,今日(26日)於粉嶺法院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被判監9個月,申請保釋等候上訴被拒。

 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裁決時指,當晚有數十名「示威者」在大埔超級城對出太和路聚集,敲打硬物發出聲響,向警方拋雜物,人群中有身穿反光衣的記者,亦有在馬路旁觀察的路人。而兩名被告在被捕時,戴有頭盔及手套,但沒有穿反光衣,亦沒法提供記者證,遂認為兩人絕非記者。另若然兩人只是路人,也沒有戴手套的必要。故唯一可能的推論是兩人與非法集結者同流合污,敲打及以雜物堵路,為避免被硬物劃傷而戴上手套。最終裁定兩人罪成,判監9個月。辯方申請保釋等候上訴被拒。

 被告分別為22歲廚房工人姚志聰、26歲自由工作者郭煥琳,同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