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限期內未繳罰金 韓檢方研討強制執行方案

2021-02-26 16:13
來源:中新網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26日報道,涉嫌「親信干政」案和受賄案而被判刑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在限期內未繳納罰金和追繳金,檢方正研討強制執行方案。

 據法律界26日消息,截至自行繳納罰金限期的2月22日,朴槿惠未繳納分文罰金,也未告知是否繳納罰金。

 韓國大法院1月14日判處朴槿惠有期徒刑20年、罰金180億韓圜、追繳35億韓圜。根據韓國《刑法》規定,罰金須在判刑確定日開始的30天內繳清,若不繳納罰金,最多將進行3年勞動服務。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正研討強制執行方案,檢方或將進行朴槿惠在審判過程中被凍結財產的回收程序。此前在2018年,法院接受檢方要求,批准凍結朴槿惠位於內谷洞的住宅(當時公示地價約為28億韓圜),以約30億韓圜的支票。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