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有人冒充國際組織僱員賣新冠疫苗 聯合國提醒警惕詐騙

2021-02-26 16:27
來源:環球網

  據墨西哥新聞日報24日消息,聯合國駐墨西哥官員發現一種新型疫苗詐騙,詐騙者冒充製藥公司工作人員甚至國際非政府組織工作人員向公眾兜售新冠疫苗。

 報道稱,據聯合國駐墨西哥官員了解,詐騙者冒充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或泛美衛生組織的僱員,向民眾零售或者批發新冠疫苗。

 「我們已經收到了有關意圖欺詐的信息……(詐騙者)甚至向(人們)發送了所謂的合同,以使交易正式化。」聯合國一份新聞稿稱,上述三個非政府組織都沒有出售新冠疫苗。

 聯合國官員表示:「不要讓他們騙你。不要為了購買疫苗透露你的信息或按(這些組織的名稱)要求付款。」

 報道稱,聯合國還提醒,在墨西哥僅能通過政府官方渠道獲得疫苗。同時,聯合國官員敦促每個遭受此類騙局的人向墨西哥聯邦防止衛生風險委員會舉報。

 去年12月24日,墨西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優先為參與抗疫的醫護人員、老年人等感染風險高的人群提供接種服務,預計2022年3月實現新冠疫苗接種全國覆蓋。2月10日,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長瑪爾塔•德爾加多•佩拉爾塔表示,墨西哥政府下屬聯邦預防衛生風險委員會已批准緊急使用兩款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