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水域過去一周發現12宗紅潮

2021-02-26 17: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今日(26日)公布,過去一周在香港水域發現12宗紅潮。

 政府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在22日分別於香港島淺水灣、南灣泳灘、深水灣泳灘、中灣泳灘、舂坎角泳灘、龜背灣泳灘、荃灣汀九灣泳灘及大嶼山下長沙泳灘發現8宗紅潮;環境保護署人員同日(22日)分別於藍巴勒海峽及長洲觀音灣泳灘發現2宗紅潮,而康文署人員亦分別在23日和26日於香港島赤柱正灘泳灘和長洲東灣泳灘發現2宗紅潮。

 政府透露,除長洲東灣泳灘的紅潮仍未消退,另外11宗紅潮均已經消退,迄今並無收到有關該12宗紅潮之魚類死亡報告。

 工作小組發言人表示,12宗紅潮均由常見於香港水域及不含毒素的夜光藻組成。

 漁農自然護理署已提醒蘆荻灣、索罟灣、蒲台、馬灣及長沙灣魚類養殖區養魚戶留意魚排情況,並適時增氧;而署方實施之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監測紅潮出現的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之影響。(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