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反對「愛國者治港」的奇談怪論可以休矣

2021-02-26 23:35
來源:人民日報

 26日晚間,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反對「愛國者治港」的奇談怪論可以休矣》評論文章,以下是全文:

 香港反中亂港勢力在抹黑歪曲「愛國者治港」原則上不遺餘力,各種奇談怪論看似花樣翻新,但不過是自欺欺人,欺騙不了香港人。不過本着以正視聽的目的,還是想多說幾句,把常識性的問題再講一講。

 「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一以貫之的原則,也是「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什麼樣的人是愛國者,什麼樣的人不是愛國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講話中已經說得很清楚,曾飽受「攬炒」「黑暴」傷害,身處「顏色革命」險境的人們感同身受。那些利用各種手段歇斯底里地攻擊中央政府、公開宣揚「港獨」主張、在國際上「唱衰」國家和香港、乞求外國對華對港製裁施壓的人,那些挑戰國家根本制度、拒不接受或刻意扭曲香港憲制秩序者,那些不惜把香港毀掉,以此來裹挾民眾脅迫中央的「攬炒派」,顯然不在愛國者行列。其實,香港和國外的反中亂港分子自己也心知肚明,他們刻意顛倒黑白、借題發揮,不過是為了煽動民眾、挑起對立,好繼續為自己的錯誤主張張目,為違法行徑開脫。

 中央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老調重彈」? 反中亂港分子心裏比誰都更加清楚。「修例風波」以來,反中亂港分子的種種惡劣行徑,讓香港社會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隨後又變本加厲,企圖利用選舉制度漏洞奪取香港管治權,以此攬炒香港、脅迫中央。他們興風作浪、肆意妄為,充分證明了「香港特別行政區尚未真正形成穩固的『愛國者治港』局面」這個結論的正確。也正是他們為所欲為、大肆破壞「一國兩制」,讓香港社會各界深刻意識到,「在『愛國者治港』這一大是大非問題上正本清源是當務之急」。由此來看,反中亂港分子可謂求仁得仁了。

 反中亂港勢力一貫擅長斷章取義、蠱惑人心,但他們不敢向大眾說明的是:在190多個有成文憲法的國家中,絕大多數國家都要求公職人員宣誓保護自己國家的主權、領土完整,尊重及遵守憲法;在單一制國家,任何地方的選舉制度都是由中央決定的;作為一項國際慣常的政治倫理,「愛國者治港」不是什麼「高標準」,不過是對治理者的底線要求。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針對的是站在愛國者對立面的那些少數反中亂港分子,不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試問,一個連自己國家都不愛的人,如何能擔當起治理的重任?任由反中亂港分子為所欲為,香港談何未來?

 「愛國者治港」是對治理者提出的要求,排除的是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強調「愛國者治港」,絕不是要搞「清一色」,「愛國者」的範圍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廣泛的。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讓這樣的人成為香港的治理者,才能誠心盡力為香港市民服務,帶領香港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現在香港到了定分止爭、凝聚共識的時候。那些反對「愛國者治港」的奇談怪論,違背香港民心所向,無異自決於愛國者之列。與其在這個天經地義的原則問題上喋喋不休,不如丟掉不切實際的幻想,早日和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堂堂正正地參與到香港的治理之中。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