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反應熱烈 港青北上獲更大發展空間

2021-02-28 11:23
來源:香港商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8日)在網誌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不少便利香港居民到內地9市發展的相關措施,未來將為青年人帶來更多、更大的發展空間。

 張建宗表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旨在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聘請香港的大學畢業生,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目前計劃得到企業的鼎力支持,不少畢業生已經向心儀企業提交求職申請,招聘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相信隨着疫苗接種計劃順利展開,疫情有望漸趨穩定,計劃將會加速起動。

 張建宗指,大灣區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核心地帶,青年人可突破局限,善用大灣區的新機遇,在更大的舞台上發揮所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將會批出約1.3億予16間非政府機構舉辦大灣區青年創業項目,預計為約230家青年初創企業提供資本資助。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則會批出約500萬元予15個非政府機構舉行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短期體驗項目,預計首批約700名青年受惠。他又提到,青年發展委員會已推出《青創同行》專題網站,鼓勵有興趣的青年瀏覽詳情並向獲資助機構報名。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