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羅湖港人子弟學校歡度牛年元宵佳節

2021-02-28 15: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6日,農曆辛丑牛年正月十五。賞花燈,猜燈謎,舞獅子,吃元宵,鬧元宵,熱鬧喜慶的元宵節自古以來便是孩子們最期待與喜愛的節日之一。上午9點,深圳市羅湖區港人子弟學校大隊部辦公室門口排起了長龍,學生們人手一份字謎,有的在思索自己猜出來的謎底對不對,有的三三兩兩地在討論著誰的謎語更有意思,有的猜對了謎底拿到了禮物滿臉都洋溢著喜悅……這是學校大隊部組織的元宵節慶祝活動之一,這些謎語正是學校為每位同學準備的元宵文化禮物。
 
 
 
    當天早上7:20,由陳海源校長、文官輝副校長、肖銀升主任、顏安主任扮演的紅包使者已經在校門口等待同學們的返校,為每一位同學派發早已準備好的元宵節祝福紅包。記者看到,這是一封別具深港學校特色的元宵紅包,滿滿都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味道,紅包內有「新年祝福」、「勵志、鼓勵」、「幸運特權卡」,以及剛剛提及的同學們排隊領取猜謎獎勵的各色謎語……對於這份來自學校的元宵祝福,同學們驚喜又雀躍。
 
 
 
    「元宵佳節是我國傳統節日,源於民間開燈祈福古俗,隨着歷史的發展,元宵節也在不斷豐富著自身的內涵,是讓學生們了解中國傳統習俗和文化,以及培養愛國情懷的途徑。」學校老師表示,為了歡度牛年元宵佳節,老師們精心準備了各具特色和教育意義的主題活動,猜燈謎、知民俗、做手工、送祝福、玩接龍、食元宵……整個校園都沉浸在熱鬧的氛圍中。
 
 
    火樹銀花元夕夜,彩燈萬盞熠霞流。這場熱烈又別具一格的的元宵喜樂會,讓孩子們從詩詞中的元宵走進了校園裏的元宵。豐富多彩的活動不僅提高了同學們的參與感,讓他們深切地體會到中國傳統節日的魅力,更加深了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蔡劍群)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