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潮食館」群組累計44人感染 梁子超:已現二代傳播

2021-03-01 08:33
來源:香港商報

 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感染群組持續擴大,累計44人確診新冠肺炎。該商場另一商戶「卡地亞」亦有一名員工確診,另有一名源頭不明患者曾赴商場五樓餐廳下午茶。衞生防護中心指「名潮食館」的超級傳播者傳播得「幾緊要」,有機會污染商場環境。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3月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感染群組,已經陸續浮現第二代傳播,認為是響起警號,反映新年後復工、復市產生的傳播。他又指,第四波疫情已經拖了4個月,相信政府放寬防疫措施,是考慮經濟民生多於疫情,加上今次「名潮」群組爆發涉及午市堂食,牽涉跨枱食客,與放寬食肆每枱人數上限無直接關係,相信政府收緊防疫措施的空間不多。 梁子超警告,超級傳播個案在疫情中佔了頗大分量,如果再發生,疫情有機會「一個接一個」產生大型反彈,呼籲市民盡量減少在繁忙時段,前往人多聚集的地方;政府亦要盡快改善「願檢盡檢」的檢測安排,加強收發深喉唾液樣本樽,最理想是在24小時內發出檢測結果。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