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潮食館」群組爆疫 何栢良促盡快擴大新冠疫苗優先接種群組

2021-03-01 10:50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新增2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17宗為本地感染,4宗源頭不明。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再多10人確診,累計44人受感染。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3月1日)表示,政府應盡早擴大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優先群組:如果等到五類合共240萬人的群組接種完,才安排食肆員工等接種,可能要等兩至三個月,期間疫情持續的話,會令人相當擔心。他又指,食肆員工兩星期檢測一次的成效很小,相信他們接種第二劑疫苗後兩星期,就毋須再兩周一檢。 何栢良亦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確實發揮到作用,能加強追蹤曝露者;但他有朋友指,在同一時間到訪同一地方,兩者都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後,一個收到感染風險通知,另一人就收不到,反映系統可能有漏洞。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