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港股在兩會前後有望好於A股 重點關注結構性機會

2021-03-01 1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金發表研究報告,結合當前的國內外增長和政策環境,認為在全国兩會期間主要關注以下幾大看點,包括「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政策基調;以及全年重點任務的落實部署。

 該行認為,資本市場在今年兩會前後表現或相對平穩,重點關注結構性機會,港股有望好於A股。今年疫情影響有望「漸行漸遠」、經濟逐步回歸正常化的背景下,兩會期間的政策方向也或逐步向正常化回歸;前期市場自疫情後的低點反彈累計獲利幅度不低;市場整體估值不低,結構性估值處在歷史高位;場內投資者倉位普遍不低等等,預計A股在今年兩會前後的表現或相對平穩,估值略低且受國內政策影響相對小的港股市場表現可能會好於A股市場。

 雖然認為市場整體在兩會期間表現或相對平穩,但不乏結構性的機會,歷史上看有政策和改革預期的行業和主題在兩會期間往往受到較多關注,認為今年兩會期間可以重點關注需求復蘇、科技創新、產業自主、釋放內需(消費)、綠色發展與碳中和等可能的熱點主題,中長線依然看好中國消費升級與產業升級的大趨勢。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