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曾咀紀念花園啓用

2021-03-01 16: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環境衞生署屯門曾咀紀念花園今日啓用,並由即日起接受市民申請於紀念花園撒放先人骨灰。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政府近年推動綠色殯葬漸見成果,市民逐漸接受以更環保和可持續的方式處理先人骨灰。屯門曾咀紀念花園是本署轄下最大的紀念花園,花園設計與大自然融合,景觀優美,環境清幽。園內並設有紀念碑牆,供市民設置牌匾紀念先人。

 屯門曾咀紀念花園啓用後,食環署轄下的紀念花園增至13個,分別位於9個靈灰安置所,包括哥連臣角、鑽石山、和合石、富山、葵涌、曾咀、長洲、坪洲及南丫島。

 在紀念花園撒放骨灰費用全免,市民可選擇親自或由食環署職員代為撒放先人骨灰,並可在各紀念花園舉行告別儀式。申請表格可於食環署網頁下載,或到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索取。

 申請在紀念花園撒放骨灰的市民可親身或委託授權人,帶同填妥的表格和「領取骨灰許可證」正本,到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辦理手續。申請人亦可傳真或郵寄申請表格至上述辦事處,食環署在接獲表格後會聯絡申請人以安排遞交「領取骨灰許可證」正本。申請一般可於10個工作天內批核。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