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4500萬元懷疑私煙

2021-03-01 18: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1日公布,上周五於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根據情報搜查一個貨櫃,檢獲市值約4500萬元私煙,涉案貨櫃從波蘭海運抵港,暫時無人被捕,現正追查私煙的流向。

 海關人員在上周五透過情報分析,於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揀選及查驗一個從波蘭經馬來西亞抵港的海運貨櫃,關員在該貨櫃內的1650個紙箱中發現1650萬支私煙,估計市值約4500萬元,應課稅值約3100萬元,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時無人被捕。海關將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2年。

 機場檢10公斤大麻花男子落網

 另外,海關2月25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10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200萬元,並於1日拘捕一名男子。根據風險評估,海關人員揀選及查驗一批從加拿大抵港、報稱為蜜糖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該批懷疑大麻花收藏於18個承載着216樽蜜糖的木箱底部夾層內。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昨日在元朗拘捕一名30歲懷疑涉案男子。(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