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趙婷成金球獎歷史上首個亞裔女最佳導演

2021-03-01 19: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78屆金球獎結果1日揭曉,華人女導演趙婷斬獲金球獎最佳導演獎,成為該獎項歷史首位亞裔女性。趙婷也是繼芭芭拉·史翠珊之後37年來第二位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的女導演。其作品《無依之地》摘得金球獎最佳劇情類電影獎,無依之地預計4月在中國上映。 

 在電影組別獎項中,「黑豹」查特域克保斯曼憑遺作《藍調天后》獲封影帝, 影后則由安哲雅黛憑藉傳記電影《美國vs. 比莉‧荷里迪》斬獲。

 圖為已故演員「黑豹」查特域克保斯曼(左)。其妻子泰勒(右)代其發表獲獎感言。

 在電視組別獎項中,在Netflix的大熱劇集《王冠》中扮演戴安娜王妃的愛瑪歌連斬獲電視劇戲劇類最佳女主角。而愛瑪歌連的拍檔佐斯奧康納亦憑《王冠》奪電視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本屆金球獎Netflix靠《王冠》和《后翼棄兵》囊括6大獎項,成大贏家。

圖為華人女導演趙婷。路透社

 華人女導演趙婷憑新作《浪跡天地》以大熱姿態勇奪最佳導演,成為金球獎創辦以來首位華人和亞裔女導演獲獎,同時亦是史上第2位獲金球獎的女導演。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