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機場員工檢測計劃繼續推行

2021-03-01 2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委託香港機場管理局推行的機場員工一次性強制檢測已於上月25日結束。針對部分員工組別的自願性每周檢測計劃將於本月5日推出,而一直為所有其他機場員工提供的免費檢測服務亦會繼續。

 由上月4日至25日,超過87000名機場員工按照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於上月2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的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當中並無出現陽性檢測結果。

 機場員工踴躍參與檢測反映機場社區的成員一直積極支持落實各項防疫抗疫措施,為保障香港的公共衞生出一分力。檢測結果沒有陽性個案,顯示機場的防疫措施嚴謹有效,機場員工的防疫意識非常高。政府亦感謝機管局積極支持政府的防疫及檢測措施,有序落實這次強制檢測計劃。

 這次強制檢測計劃是政府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防控策略的重要一環,透過一次性大範圍檢測找出機場社區內的無症狀感染者和切斷社區傳播鏈的主動防疫措施。下一步,針對部分接觸外來2019冠狀病毒病風險相對較高的機場員工,包括在機場執行檢疫程序、處理冷鏈物流,以及清潔飛機機艙的人士,政府和機管局由三月五日開始推出自願性每周檢測計劃,為上述員工提供免費檢測。機管局已通知相關公司檢測計劃的細節。政府呼籲相關員工積極參與計劃,以保障他們以至整個機場社區的健康。機管局會在機場設立專屬檢測中心,希望相關僱主能配合及便利員工接受檢測。

 至於其他機場員工,政府會繼續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免費提供深喉唾液樣本瓶,以達至「願檢盡檢」的目標。政府呼籲機場社區同業積極參加上述檢測,以保障公共衞生及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為防控疫情盡一分力。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