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箱隔層藏10公斤大麻花 海關拘捕一名男子

2021-03-02 08: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於2月25日在香港國際機場超級一號貨站查驗一批由加拿大到港貨物時,檢獲約10公斤懷疑大麻花,市值超過200萬元,並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高級調查主任王逸彥表示,該批貨物報稱蜜糖,18個木箱內共藏有36包懷疑大麻花,只要拆開底部的單薄木板,便可發現每箱的夾層空間隱藏的兩包經過真空包裝的懷疑大麻花。不法分子利用裝載這批蜜糖的特製木箱藏毒,用以掩飾該批貨物的來源及減低可疑度,企圖逃避海關追查。關員通過風險管理及高科技儀器協助,成功緝獲該批毒品。

 海關3月1日在元朗拘捕一名涉案30歲男子,他是收貨公司的董事。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多人被捕。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運毒品的活動,亦不要接受任何人士的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不要在未確定物品屬性幫人運送任何物品。

 海關提醒,根據《 危險藥物條例》 ,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生監禁,而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在屬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及四氫大麻酚的危險藥物即屬違法。(圖:警方提供)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