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疫苗網上預約系統設「排隊系統」 限制人數避免混亂

2021-03-02 09: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昨日(1日)再次開放網上預約接種科興疫苗,開始運作約10分鐘,預約系統頁面顯示要等待多於1小時。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網上預約系統像一間百貨公司有多個貨架,若容許成千上萬名市民同時進入百貨公司會出現混亂,所以使用「排隊系統」。

 薛永恒指,網上預約系統昨日重開,讓市民預約接種科興疫苗,一開始已有超過10萬人等候預約,因此出現排隊超過1小時的情況,是預料之中。他形容網上預約系統像一間百貨公司有多個貨架,若容許成千上萬名市民同時進入百貨公司會出現混亂,所以使用「排隊系統」。之後情況開始穩定,由最初每分鐘可處理250人,增加至1300人,近中午時等候時間減少至5到10分鐘,中午後已毋須等候。

 薛永恒續指,不排除明天開放的BioNTech(復必泰)疫苗預約,會同樣出現多人輪候預約情況,當局會密切監察。

 薛永恒又表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下載量,已有311萬,佔全港市民約4成。他認為,「安心出行」可協助追蹤確診者的出行紀錄,否則要憑記憶,就有機會有錯漏。若市民到過的地方出現確診者,應用程式會通知相關市民,否則市民要看電視或上網才得知有關消息,會拖慢防疫的進度。

 針對K11 Musea商場的群組爆發,薛永恒指已作出特殊安排,除透過程式在爆疫的食肆「名潮食館」掃碼的市民,可收到感染風險通知,已擴大至商場其他商戶,同樣可以收到通知。他說,商場有200多間商戶,有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希望收到通知市民盡快檢測,強調當局會不斷檢視如何優化程式。(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