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所有省份均現變異病毒病例 中使館發布提醒

2021-03-02 1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消息,近日,加拿大公共衛生署警告稱,加所有省份均發現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且傳染速度在加快,因此需要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否則可能出現新一輪疫情。

 鑑於加疫情形勢仍較嚴峻,為維護好自身和公共健康安全,請大家毫不鬆懈,繼續提高警惕,加強防範:

 一、務必嚴格遵守當地衛生部門的防疫規定。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保持至少2米的社交距離。平時注意勤洗手、勤消毒;儘量減少不必要外出,儘可能避免參加節假日聚餐等各類聚集性活動。如出現疑似症狀或身體明顯不適,請務必立即撥打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811健康諮詢熱線或911緊急救援電話及時就診。

 二、堅持「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原則,儘量避免長途或跨境旅行。

 三、如確須回國,請選擇直航赴華,不要赴第三國轉機。接受「雙檢測」後,應居家隔離,不要外出;赴機場途中務必加強個人防疫。如登機前出現疑似症狀,請取消行程,及時檢測就醫。

 有關聯繫電話如下:

 (一)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在國內請撥打010-12308或010-59913991;在加拿大請撥打01186-10-12308或01186-10-59913991。

 (二)中國駐加拿大使領館緊急求助值班電話

 駐加拿大使館(領區為渥太華地區、新斯科舍省、愛德華王子島省、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努納武特地區):001-613-5621616;

 駐多倫多總領館(領區為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001-416-5942308;

 駐溫哥華總領館(領區為卑詩省、育空地區):001-604-3369926;

 駐卡爾加里總領館(領區為艾伯塔省、薩斯喀切溫省、西北地區):001-403-5376907;

 駐蒙特利爾總領館(領區為魁北克省、新布倫瑞克省):001-514-9338891。

    頂圖:在加拿大多倫多,人們戴著口罩出行。  新華社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