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病毒檢測量大幅下降引擔憂

2021-03-02 1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本港時間3月2日10時30分,全球新冠病例累計近2866萬,死亡超51.4萬。美國紐約發現的變異病毒引發擔憂,同時最近全美檢測量的下降或讓追蹤變異病毒變得更加困難。

 美國傳染病學專家福奇3月1日表示,美國衛生官員正在密切關注在紐約市發現的一種新的新冠病毒變種,這個變種已經在多個社區發現。

 福奇說,最近的研究表明,這種名為「B.1.526」的變異病毒需要受到密切關注,因為「它既能避開單克隆抗體,一定程度上也能避開疫苗誘導的抗體」。

 該變異病毒很可能在2020年11月就已經出現,並感染了免疫力低下的人,這些人經過長時間的治療後病情仍不見好轉。

 福奇呼籲美國民眾,注射現有3款疫苗的任何一款,包括剛獲准使用的強生疫苗。

 廣泛的檢測對於控制新冠病毒的傳播至關重要。但是最近幾周,美國的新冠檢測量下降了約30%。

 根據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數據,全國範圍內的檢測量從1月初一周近1400萬次下降到截至2月24日當周的不足1000萬次,這是自2020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專家稱,檢測減少的原因包括病毒接觸者減少了;繁忙的假日季結束了,降低了人們出行前後要進行檢測的需求;惡劣的天氣導致許多檢測站點暫時關閉;一些州已將有限的公共衛生資源從檢測轉移到了疫苗接種工作上等。

 特拉華州公共衛生部主任醫師里克•佩斯卡托雷表示,檢測的減少使追蹤可能更具傳染性或致命性的變種病毒變得更加困難。(新華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