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成功銷往澳大利亞?業界:去年僅56公斤、今年是0

2021-03-02 15: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於多次從台灣鳳梨中檢出有害生物,大陸停止輸入台灣鳳梨,引發島內熱議。據台媒3月2日報道,民進黨當局上台後推行「新南向政策」,試圖擺脫台灣對大陸的經濟依賴,但近5年過去,顯然成效不如預期。島內知名食安、農業政策評論人「Linbay好油」揭露,去年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臉書宣布鳳梨外銷澳大利亞,但奇怪的是,他查了「關務署」數據,去年只有56公斤銷往澳大利亞,今年1公斤都沒有。被稱為「宅神」的台灣網紅朱學恆直言,「綠營支持者竟然敢揭穿大內宣」。

 報道稱,「Linbay好油」3月1日在臉書表示,作為一個納稅人,當然希望台當局能好好做事為大家謀福,而不是圖文內宣治台,讓民眾都活在大內宣的想象中。

 他說,最近就有人把蔡英文去年3月3日在她臉書發布的拓展外銷的圖拿出來。看到這個鳳梨開拓澳大利亞市場,以他業者的角度來看,當然知道「這不可能有任何實績,為什麼呢?」

 「Linbay好油」解釋,因為「澳大利亞對台灣開放的條件是需要薰蒸,鳳梨經過溴化甲烷的薰蒸處理之後很不耐放,薰蒸後要到澳大利亞只能空運,空運的話費用很高,澳大利亞人會願意買一顆十幾塊澳幣被薰蒸過的台灣鳳梨嗎?」

 那麼到底有多少鳳梨去澳大利亞呢?「Linbay好油」稱,查了「關務署」的數據發現,去年只有56公斤去澳大利亞,今年1公斤都沒有。另外,有網友詳細查稅後補充說,「這56公斤全部是鳳梨乾,1公斤的鮮果都沒有」。

 讓「Linbay好油」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新聞都做到這樣了,連蔡英文的臉書都宣傳,結果1公斤的鳳梨鮮果都沒有過去,竟然還是本來就允許的鳳梨乾,原來所謂的外銷開拓,竟然是一場大內宣,實際上沒任何成績。

 「Linbay好油」的帖文下有台灣網友嘲諷台當局:「不信你叫澳洲的朋友買買看......還真的買不到」。

 還有一名台灣網友試圖為蔡英文辯解,稱「開拓市場,不代表澳洲一定要進口啊!但至少就是表示台灣的鳳梨可以出口到澳洲了,不是嗎?」遭到不少網友反對,有人回覆指,「你載了一個交友軟件但是完全沒有人要跟你聊天,然後你對外聲稱拓展了交友圈」、「你這說法非常標準精神勝利法」……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