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南沙將全域開放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

2021-03-02 17: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2日從廣州南沙區獲悉,該區與廣州小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智城(廣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共同簽訂三方框架合作協議,計劃在南沙區全域開放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以共同推動自動駕駛車端感知與「城市大腦」融合應用。
 
    根據協議,南沙區政府將支持建設高級別自動駕駛的5G示範路段、車端感知系統,通過「城市大腦」平台匯聚小馬智行、中科智城採集的車、路、人等相關數據,打造智慧的車、智慧的路。小馬智行將提供自動駕駛車端感知數據,為城市交通組織和精細化管理提供決策依據。中科智城將利用實時全量的城市數據資源全局優化城市公共資源,建設保障智慧城市正常運行的「數據聯動中心」與「業務指揮中心」。
 
    南沙區將繼續推進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先行試點區建設,全域開放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根據企業的研發測試需求,劃定區內所有雙向兩車道及以上路段、經特定許可的部分單行混行道路及無交通標誌、標線道路作為測試道路,並在慶盛區塊建設佔地約475畝的國家級自動駕駛測試基地。
 
    另悉,自動駕駛商業化運營試點也有望在廣州南沙加速落地。南沙區將探索智能網聯模式下新型出行服務和貨運服務模式,支持符合相關條件的南沙註冊主體申報出租車、網約車、貨運營運許可,推進自動駕駛汽車在城市環衛、無人配送、即停零售等領域商業化應用。(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