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兩會雲訪談】洪為民: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

2021-03-02 18:24
來源:香港商報

    3月2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爲民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他表示,1984年6月鄧小平先生就已提出,香港將來要港人治港,但是前提是以愛國者爲大多數。然而,香港回歸二十多年來,現實並不如想像中理想。隨着各種各樣的外部勢力和本地反對勢力抬頭,發現在治港的團隊裏有一些人他不單不愛國,甚至還會勾結外國勢力,協助外國勢力企圖顛覆政府、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他認爲,中央在這個時候重申愛國者治港是想提醒大家,一國兩制和港人治港的先決條件就是愛國者治港,這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及時的一件事。

    洪為民指,治港不單單是特區政府、各級法院的事,也包括各級的議會,甚至一些法定的機構。經過2019年香港亂局之後,已清楚認識到治港的團隊內有一些不愛國的人,亦對香港造成了很大傷害。

    洪爲民在接受本報记者線上專訪。

    他透露,今年兩會會討論怎麽樣從制度上、從選舉制度上去落實愛國者治港。未來在制度設計上保證愛國者治港得到落實,才能夠保證一國兩制、港人治港、行穩致遠。(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