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林鄭在「商界十大關注」頒獎禮致辭:香港國安法正是定海神針

2021-03-02 19: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日,在香港商報等主辦的「2020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揭曉暨頒獎禮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過視頻發表致辭,對商界這一盛事表示關注和祝賀。

 林鄭月娥表示,儘管面對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2019年6月開始的社會動亂和暴力事件,令人慨嘆2020年是香港暗淡無光的一年,但作為行政長官,她堅信中央是特區的堅強後盾,並會帶領團隊迎難而上、走出逆境。林鄭指出,香港國安法就是香港的定海神針,只有國家安全得到保障,「一國兩制」才能夠行穩致遠,香港才能夠安定繁榮。她呼籲商界鼓勵員工及親朋按照特區政府安排盡快接種疫苗,護自己、護社區、助香港走出逆境。以下是林鄭月娥講話全文:

 陳寅社長,各位嘉賓,各位商界的朋友:

 2020年為人類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公共衛生危機,並因此引發經濟衰退、失業率上升,以及各國各地區政府需要出手挽救經濟的行動;對香港來說,除了防控新冠疫情之外,我們還需要面對2019年6月開始的社會動亂和暴力事件。難怪有人會慨嘆:2020年是香港暗淡無光的一年。

 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我堅信中央是特區的堅強後盾,我帶領團隊迎難而上,深信香港人有智慧、有能力走出逆境。

 2020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之首,是去年6月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正正說明了恢復社會穩定、香港長治久安是商界的期盼,而香港國安法亦正是香港的定海神針。事實上,自全國人大常委會在2020年6月30日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在香港公布實施後,困擾香港市民以及企業多月的街頭暴力幾近絕跡,社會回復平靜,香港可以由亂向治;特區政府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光榮職責,一直無畏無懼執法,防範以及制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並把罪犯繩之以法。只有國家安全得到保障,「一國兩制」才能夠行穩致遠,香港才能夠安定繁榮,因此特區政府會繼續竭力維護國家安全,保障個人的權利和自由,同時鞏固及提升香港有利營商的環境,令商界的朋友可以大展拳腳,推動香港經濟的發展。

 香港國安法讓社會回復穩定,但持續整年、不斷反覆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各行各業飽受打擊,亦令普羅大眾生活大受影響。政府一開始就嚴陣以待應對疫情,並同樣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商界的理解和配合之下,自去年11月下旬爆發的疫情已經受到控制,讓政府可以調整社交距離的措施,按序重啓經濟活動,並在近日啓動了疫苗的接種工作。我呼籲各位商界的朋友,鼓勵自己的員工以及親朋,按照政府的安排,盡快接種疫苗,既保護自己、保護親朋、保護社區免受疫症的影響,同時亦有助香港走出逆境,令內地和香港盡快恢復人員的往來,經濟亦可以全面復蘇。

 展望未來,我們應該可以感到樂觀。中國內地是唯一在2020年錄得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並將會繼續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隨着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香港可以利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同時獲得無限發展的機遇。我期待在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之下,香港今年可以戰勝疫情,重新聚焦經濟發展。

 我在此衷心祝願各位身體健康,事業宏達,多謝大家。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